团情动态
团情动态
院团委组织开展“西部计划”、“苏北计划”面试工作
发布者: 魏巍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10

521日上午,院团委组织的“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院内面试如期举行。面试活动由院团委书记张露老师主持,最终有27位同学通过此次面试。

“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实施的,财政部、人社部给予相关政策、资金支持的一项大学生志愿服务。主题口号是“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新西部、新生活、新成长”。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由江苏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事厅、团省委共同组织实施,引导当代大学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基层去建功成才的一项长期项目。

“西部计划”“苏北计划”报名通知发布以来,我院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参与本次面试的同学经历丰富,成绩优良,同学们真诚地表达了想要为西部为苏北做出贡献的心愿。他们说:“参加苏北计划就是为了锻炼自己,希望到基层去,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用这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充实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家乡就在苏北乡村,参加苏北计划是想为自己家乡贡献一份力量,想让苏北变得更加美好。”

张老师听了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后,根据同学们的情况进行了提问,也对同学们在面试中出现的问题给予了针对性地指导意见,经过此次院内面试,同学们对接下来的省项目办面试有了一定的经验,也从本场面试中学习到一些的方法与技巧。接下来,院团委将继续做好后续的通知与服务工作,也预祝满怀志愿心的学子能成功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