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动态
团情动态
徐海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 魏巍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10

522日晚,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主西二顺利举行。院团委孟然老师、院系主席团代表出席了本次比赛,由2020年中国矿业大学新生辩论赛冠军、文管学院辩论队领队尹逊豪,环测学院辩论队队长彭可与徐海学院经管系、文艺系、外语系辩论队领队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信电系徐雅瑄同学担任此次决赛的主席。

决赛伊始,孟然老师首先上台发言。他指出,他说辩题有“度”,辩论的胜负与辩题本身无关,辩论主要是重视过程,为的是培养、锻炼自身的逻辑感。大学生要有思想,要明确自己担负的责任和使命。

在主席宣读比赛规则并介绍辩题与正反方辩手后,比赛正式开始。计算机二队作为正方,信电二队作为反方,这两支队伍围绕着“当今中国更应该培养民族自豪感还是民族危机感”展开激烈讨论。在辩论过程中,选手们运用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与厚重的文化功底,双方针锋相对,比赛现场非常激烈,实力不分伯仲。最后,计算机系代表队斩获本次大学生辩论赛冠军,信电系和文艺系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本次比赛锻炼了辩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和表达能力,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了我院学生的思想素质与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