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动态
团情动态
院青协积极参与徐州地铁志愿活动
发布者: 魏巍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 10


628日起,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陆续前往徐州地铁各站点提供志愿服务。此次志愿活动中,共有226名志愿者参加,累计服务站点达28个,覆盖条线路的大部分车站。

在本次志愿服务前期,院团委举办了地铁志愿者培训会。会上,来自徐州地铁集团的工作人员向我院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服务期间的工作内容、注意事项与纪律问题。工作人员更是与志愿者们分享了她们再日常工作期间的心得体会,嘱咐大家对待乘客要耐心、用心、细心。

志愿服务期间,我院青年志愿者们积极主动,耐心十足,参与服务了徐州地铁各线路,特别是3号线的自助购票引导、进站闸机引导、出站闸机引导、楼扶梯垂梯、站台巡视等志愿服务。为培养乘客正确乘车习惯、维护地铁站运行秩序提供了保障,也大大缓解了3号线刚刚运营通车时的人流疏导压力,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的表现更是得到了地铁站工作人员及乘客的大量好评。

地铁3号线的建成通车标志着徐州地铁网络的进一步完善,学院志愿者们在志愿活动中真切地体会到了城市的发展、国家的进步。同学们在奉献爱心的同时,更是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