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动态
团情动态
院团委举办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青年团校”团干培训开幕式
发布者: 魏巍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 10

11月8日12:30,我院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青年团校”团干培训班开幕式在一南101顺利举行。院团委全体成员及各系团总支书记和21级、22级全体团干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团委兼职副书记赵屾宣布本学年团干培训开幕并致词,强调团干要以身作则,明确责任,协调落实好团学领域的各项工作安排,从此次培训中吸取经验,成长为合格的团干。

讲授第一节团课的文艺系教师杨冠亚开宗明义:“在胜利的十月、金秋的北京,召开了党的二十大,这是在党的事业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举旗定向的大会。”他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中心任务、两个确立、三个务必”向到场的各位团干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紧跟领路人,奋进新时代”的生动团课。团课涉及广泛、史料翔实,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历程,展现了新时代十年来的成就变革。在场团干进一步认识到: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