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动态
团情动态
徐海学院“青年团校”团干培训第二讲顺利举行
发布者: 魏巍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10

11月10日19:00,我院“青年团校”团干培训第二讲于一南101顺利举行。各系团总支书记和21级、22级全体团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文艺副主任周生虎老师“大学生如何成长成才”为重点,为团干们带来了一堂逻辑严谨,具有哲思意味的品德修养课。周老师首先强调了团干要找准定位、以身作则,集中精力提升自身能力。其次,周老师借用孔子提出的“爱民利民、取信于民、举贤才、德为政基等思想来向团干们陈述了“诚信、民主”的重要性,强调团干们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减少强制性措施,争取与同学们民主协商解决。最后周老师借助老子提出的“无为而治”的思想来阐述权力不可滥用的道理,告诉团干们要避免乱作为,坚持以人为本,勤俭厚德。

最后,周老师为本次培训课作总结。他讲到,团干工作要回归群体,回归社会,积极作为,有责任,有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还强调了团干之间要提高合作意识,提高团干自身素质,从而为我院的团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