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动态
团情动态
徐海学子受到省学联通报表扬
发布者: 魏巍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 49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义不容辞!全省大学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号召、践行全国学联和省学联倡议,踊跃投身阻击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近日,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对表现突出的470名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给予通报表扬。我院机械17-5班黄军同学、会计18-4班蒋登良同学荣获表扬,为我院学生作出榜样,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黄军、蒋登良同学在国家面临重大疫情之际,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其中,黄军同学回顾了他参与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过程,他表示选择做志愿者的原因有三:一是他是一名预备党员,二是受父亲影响,三是对国家的感恩。在学习和工作兼顾方面黄军同学有他自己的一套方法,他的做事准则可以用汪国真先生《热爱生命》中的“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一句来概括。在两年的学生工作中他明白,做事一定要一丝不苟,面对事情要有耐心和责任心,或许就是他的这些积累,让他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为祖国、为家乡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样,蒋登良同学在国家面临重大疫情之时,与防疫人员们共同守卫家乡的安全,坚定不移地认真开展每一次排查活动,严格检查每一台过往车辆,每一位来往行人。虽寒风涌动,但在使命的召唤下,千千万万的一线医护人员和许多身处战役前线的志愿者的心却是温暖的。

危难时刻,我院的青年大学生就应该像黄军同学、蒋登良同学一样勇于担当,为青春绽放不一样的色彩。徐海学子应当学习榜样,积极投入志愿活动,奉献青春,收获成长。

关于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给予通报表扬的决定.pdf